看過幾米「向左走,向右走」的人,再看電影版可能會覺得少了浪漫多了好笑,但是我卻很喜歡這部片,導演用了很多巧合來詮釋這種擦身而過的遺憾。在人群當中,我們也許會跟很多人錯身而過,這些人有可能是電影明星,有可能是曾經的師長朋友,也有可能是一輩子只會這麼錯身過一次的人,你不知道對方從哪來,也不知道他要往哪兒去,你也不在乎他的來去,可是你偶爾會這樣想:是不是這世上會有這麼一個人,他總是和你走不ㄧ樣方向的路,他也總是會和你錯身而過,而你們卻總不相知,即使有過上百次的機會卻仍然陌生如初次錯身。
電影裡的最後一幕堪稱整部片的最大敗筆,但是我也覺得敗得挺有趣的,就像你我擦身而過總不相識,有什麼理由不能讓已錯過幾百次機會的人來一次上帝的撮合。
自從在網路上認識一些朋友之後,越發覺得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可愛之處,這些人當中也許有曾經跟你對話過的人,也許有跟你心靈激盪過的人,可是在現實裡,你們不過是互不相識的路人罷了,也許也有可能是敵對的,互相不滿的。在網路世界裡,我們也許願意透過文字來了解一個人的內心,但在現實中卻不願意花心思來傾聽對方,我覺得,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對不對的道理,不過就是緣分的網路讓我們在這裡相遇相知,卻在那裡錯過罷了。
就像向左走,向右走一樣,有一天你可以改變你的習慣,改變你的方向,可是是否能遇上你想要的人,我認為,不是靠機運,而是靠努力與追求才能留下屬於你的緣分。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完這部片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再一次的佩服丹 • 布朗,有些在書裡的細節電影上無法說得很清楚,但是電影裡的電腦科技卻可以把書中的一些推理用科技的方法呈現,這是很好玩的地方。這部片幾乎在沒有更改原著的情況下演出,對於看過書的人好像再重新復習一遍,把文字用畫面表現出來,我一邊看一邊總覺得這些畫面好熟悉,好像以前就看過的畫面原封不動地從腦中搬到螢幕上,而且就合該是這些人演出的。
一部推理小說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真真假假的掩護,記得當初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還跑去查了本業會、錫安會……這些專有名詞,最近和朋友討論的時候,發現也有朋友看書的時候還特別去研究裡面提到各個畫的細節是否就如書中所寫的一樣,再加上最近電影強打廣告之下,又吹起一窩蜂達文西密碼的熱潮,不得不說那種神秘懸疑的氛圍還真的吸引了大夥狂熱探索的心,只是不知道沒看過書的人看這部電影會不會覺得悶,因為光看電影還是少了許多追尋、恍然一悟的樂趣呢。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在想孤單與孤獨的不同
我有完整的家庭,有關心我的家人,所以我沒資格說自己孤單
我有許多好朋友,有了解自己的知己,這些人在你需要援助的時候都很樂意幫助你,所以我仍沒資格說自己孤單

雖然有親人有朋友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
記憶這種東西讓人無跡可尋
明明是你很努力要去記得的東西
卻留不住在你腦海裡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年前曾經和朋友玩過某種心理測驗
大概是你希望另一半為你改變什麼之類的
我問朋友說 你希望他爲你改什麼?
朋友說 我從來沒想過要他爲我改變什麼,既然當初我喜歡的是這樣的他,又何必去要求他改變呢
那時很喜歡朋友的回答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中的好友在畢業前送我一個馬克杯
之後因為不同的人生
各自走向不同的旅程
從剛開始還偶有連絡
到如今消逝在彼此的過往裡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安導演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我則認為,應該是不只一座,而且每個階段的那座斷背山都不一樣
小時候,知道自己家並不富裕,不敢要求玩具,只能遠遠地奢求別人的寶貝,當自己擁有玩具時,又不敢表現地太高興,怕給父母造成負擔,想表現自己其實很懂事,這種奢求長大之後變成了一種能力,一種觀望別人幸福的能力。
中學時,看著父母鎮日爭吵,陰霾在心中不斷地種下,質疑這世間到底何謂幸福,不懂為何要嚴以律自家人,寬以待別人,最親密的人為什麼不能獲得最甜蜜的擁抱,這種質疑長大之後變成了一種能力,一種渴求自由的能力,要靠自己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
大學時,努力摸索自己的方向,想要知道自己還能有多少可能,跌跌撞撞地,看著別人很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路,心裡其實很羨慕,羨慕那種揮灑青春的熱情與勇氣,這種摸索長大之後變成了一種能力,一種更加確定要讓自己的心更寬廣的能力,不管人生的路怎麼走,一定要比別人更快樂,更歡喜自己的生活。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在心裡口難開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片
裡面有一句話大約是這樣
「因為你,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這是戲裡對真愛很難脫口而出的男主角對女主角所講的讚美的話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r 15 Wed 2006 00:07
  • 生氣

20歲以前,不懂什麼叫做生氣
努力探索的結果
發現原來難過的情緒和別人的生氣是那麼像
才知道原來難過是可以轉化為生氣的
於是我努力地去揣摩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旱鴨子,努力地學過幾年游泳,但是因為實在無法克服對水的恐懼,所以終於接受這個不影響生活的瑕疵。
某年和朋友到八里的八仙樂園玩水上活動,有一個項目是坐座墊從滑梯上溜下來,直溜到水裡。玩之前考慮很久,因為它是直衝進水裡,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其實還蠻恐懼的,後來是因為朋友一直慫恿我說水的高度只到腰不會溺水才試試看,老實說在落到水裡之前都還蠻好玩的,因為挺刺激的,壞就壞在落水之後因為恐懼的心裡,我一直在不到腰部的水裡掙扎,我的朋友就在我前面,第一次掙扎時露出水面剛好看到她轉頭過來,很安心地想說她會過來救我,哪知下一秒就看到她轉過身上岸去了,嗚……果然不能太相信朋友,居然在生死一刻棄我而去,讓我在水裡自生自滅……但我最後還是活了過來,你以為我是憑著堅強的意志站起來的嗎?……錯!……你以為是我朋友回過頭救我嗎?……錯!……只是救生員看不下去了終於過來’’扶’’我一把……站起來之後丟臉的情緒比逃過一劫的情緒來的高,趕緊離開事發現場,結果我朋友居然說她回過頭時發現我已經站起來了所以才沒拉我起來,哪知她一轉身我又跌下去,結果我只能說自己太遜……
幾年後,某次到泰國玩,行程上有排水上活動’’香蕉船’’,天哪!要出海被丟到海裡,雖然嘴上心上都抗拒著,不過既然所有的人都跟你保證絕對安全,那就試試看吧!……被丟到海裡的那一刻,我只想著不要死在異鄉,雖然有救生衣可是踩不到地的感覺還是可怕極了,回到內海又被丟一次,想說在外海都沒事了,內海應該就還好吧,結果內海水是淺,可是海底有珊瑚礁,掉下去的時候手碰到就割傷了,全團只有我受傷,導遊息事寧人的態勢讓人不爽,唉!難道不會游泳也是一種罪嗎?
再過幾年,到墾丁去玩,朋友們想去浮潛,就一直慫恿來墾丁沒玩過浮潛算白來了,還說不會游泳也可以浮潛,叫我安啦!就……下水了,剛開始還一個抓著一個,教練順便教我們怎麼做,可是到了比較深的地方,其他參加者就要自己去玩了,天哪!那我怎麼辦?教練只好丟給我一個救生圈,因為時間還沒到他也不肯先帶我回來,後來我是一個人孤零零地爬到岩石上等待,被潮水沖得直想吐,雖然我不得不說浮潛所看到海裡的魚真的很漂亮,但是那種在海中孤立無援的感覺還是很恐怖的!
說到底,一切的一切就只是愛玩惹的禍,這種生死一瞬間在別人看來好笑極了,我只能說,年輕嘛!總得給自己留點回憶!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常沒有坐火車通勤的機會,所以很少有電車擠滿人的經驗,星期五那天和朋友看完電影回家,晚上約十點,滿滿的等候人潮,頗涼的天氣卻讓我悶得直想吐,上車時根本不是自由意志,是被後面的人推著上車的,火車開時還有些微的空隙,想必應該所有的人都有搭上車吧?
火車才沒開多久,就聽到一個阿伯在哄小孩,還唱閩南語夾雜日文情歌,歌聲還不錯,看他緊緊抱著那個孩子,又是唱歌又是怕他冷著,還脫下自己外套蓋著他,最後還讓他躺下睡得舒服,以為那個孩子是他的孫子,後來聽他跟旁邊的媽媽聊天,才知道他根本是陌生人,說是跟那個孩子有緣才會這樣哄他,又教那個媽媽孩子應該要怎樣怎樣哄,說自己有幾個小孩怎樣怎樣……
老實說,我只有一個感覺,『鳩佔鵲巢』,那個媽媽心裡想必嚇死了吧,自己的孩子想抓回來哄卻被別人緊緊抓住,那個人還表現得是為你孩子好,別不識相,後來那個阿伯問媽媽要坐到哪哩,媽媽說到竹南,沒想到那個阿伯說要陪她坐到竹南(本來他是只坐到桃園而已)……
沒多久,阿伯開始有點胡言亂語了,說他會看相,車上有幾位女士被他指點了一番,然後他從包包裡拿出酒來喝,還有配花生,不過拿不穩掉了滿地,又唱起歌來……
到了桃園,我到站了,阿伯果然沒下車堅持要陪那對母子到竹南,那個媽媽啊,心裡很害怕吧,可惜我是俗仔,根本不敢惹事上身,不然應該要告訴阿伯,那個媽媽根本不需要他哄她的孩子,只要把孩子還她就好了,還真擔心酒醉的阿伯有沒有其他企圖,不過也有可能真的是個好心阿伯,是我耽多了心就好!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所看到的印度有很多人是沒有住在房子裡的,一群人就聚集在一塊地方,有點像難民營,大人小孩都有,小孩就光著身體,對這些人而言,他們應該沒有所謂的生活品質,只求能活下去吧,像捷普的公共廁所,是在牆旁邊設一個溝,路上就可以看到好多男人背對著你上廁所,這是印度的一小部分,以我們的眼光也許會覺得他們可憐,但畢竟是不一樣的文化造就,有時也不得不對老天有點懷疑,何以同樣生活在地球上,卻有如此的落差?也許是要我們懂得珍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6 Fri 2006 20:18
  • 捷普

當我說要去印度的時候,身旁的人都用了某種異樣的表情看著我,有些是不解我為什麼要選這樣感覺落後的國家去,有些是擔心那裡的衛生環境,有些倒是覺得我會不會是帶著朝聖的心情去……呵!我倒是沒想那麼多,憑著一股傻勁,說去就去了,哪想得到這麼多五四三,都說印度是一個神秘的地方,不懂門道也要探探眉角湊湊熱鬧……
印度神不神秘我還沒體會到,倒是強烈感到印度的神奇,坐三輪車遊捷普時,巴士.汽車.機車.三輪車.牛車.貨車.腳踏車……所有你看得到的車都集結在一起,而且是沒有所謂的同種車類分道的,整路上都可以聽到叭叭叭,都說在台北開車是要點膽量的,那要在印度開車絕對是要勇往直前的,否則大概是連三輪車都拼不過!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