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恐日本

吳祥輝 

這本書要看到最後,才能了解為什麼作者要用這樣的標題形容日本。

日本,去過三次。

第一次到北海道

第二次先到關西京阪神奈良,再到東京

第三次只玩京都。

北海道是跟團去的,美瑛的薰衣草田,還有薰衣草冰淇淋,對日本的包裝浪費印象深刻。

在關西的時候,遇到的日本人客氣有禮到不行,但到了東京,熱情一下子冷了下來,違和感強烈。

京都去了兩次,是個非常適合自助的城市,有歷史感兼神秘感。

作者以貪心看得見,一個對世界沒有愛的國度。這句話,為日本這個國家下了結論。這話很嚴苛,如果不是對人或對事有深入的了解,都不應該隨便下判斷,我認為我沒資格評斷這句話,但以作者的學識和經歷,有他的基準。

旅遊德國時,總覺得日本和德國是很相似的國家,嚴謹、乾淨、安全,還有壓抑,同樣於二次大戰爆發帝國侵略,之後的走向卻不同,同樣都是自傲的民族,但日本人總覺得帶著強大的自卑感。

說起來,日本可說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國家了,當然地緣佔了很大的原因,安全不驚恐,民族特質才令人害怕,但誰都不能否認,日本卡通真是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