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想孤單與孤獨的不同
我有完整的家庭,有關心我的家人,所以我沒資格說自己孤單
我有許多好朋友,有了解自己的知己,這些人在你需要援助的時候都很樂意幫助你,所以我仍沒資格說自己孤單

雖然有親人有朋友
然而當心情最差的時候是自己一個人承受
當身體有病痛的時候是獨自一個人忍受
當寂寞的時候是自己陪伴自己
當對未來有質疑的時候是自己說服自己
當心中有夢想的時候是自己給自己打氣

我覺得這就是孤獨吧
人怎麼能夠不孤獨呢?
不孤獨難道要永遠依賴別人嗎?

在孤獨裡我們才學會什麼叫做尊重
在孤獨裡我們才懂得品嘗沉思
在孤獨裡我們才擁有更多想像空間
在孤獨裡我們才知道思念的美好
在孤獨裡我們才能夠更看清楚自己

人怎麼能夠不孤獨呢?
孤獨,有時也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