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 CHARING CROSS ROAD
作者:HELENE HANFF  譯者:陳建銘
今天ㄧ口氣看完這本書,很喜歡這本書給人的感覺,溫情與懷舊。
長達20年的書信來往,人跟人之間並不是一定要朝夕相處、互有關聯才能付出情感,只要是誠摯的心,即使相隔千里遠,即使從未見過面,一樣可以讓人感受到彼此的真摯情誼。雖然本書裡的信件是由傳統郵件往返,可是我覺得現代的網路電子郵件一樣是傳遞心意的重要管道,有人可能覺得電子郵件的快速、便利化反而失去了傳統等候信件的真實與期待感,不過我覺得重點在於信件的內容與情感,我是從傳統手寫信進到用E-MAIL寫信的人種,我不會去比較兩種何優何劣,倒是會計較哪一種可以讓人跟人維繫彼此的情感,這比較重要不是!
這本書的作者是因為『書』而與千里外的朋友結緣,進而互相關懷甚而分享彼此的生活喜樂,從信件中也可以了解到一個愛書人對書的執著與堅持。我也愛書,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買書成了我的興致之一,但我也不是那種為書狂熱的人,只是隨意的買,隨意的閱讀,久了之後卻漸漸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為書而瘋狂,我希望能夠和人一起分享閱讀的喜樂,那真的是一種心靈上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