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遇到許久不見的人,有的說我變瘦了,有的說我變胖了,我自己怎麼看都很難回答這樣的問題,除了肚子,好像也沒什麼地方變胖啊!

 

上個禮拜六,老哥為了說服老媽去做全身健檢,特別報了一個買二送一的檢查,兩人同行,第三人免費,爸媽都去的話,我就可以免費檢查了,雖然不怎麼高興老哥沒事把我拉下水,不過去就去囉!

 

第一站照腹部超音波,醫生第一句話就是『你懷孕了?

雖然很尷尬,但是還是硬著頭皮搖頭,超音波一照下去,醫生跟護士臉都變了,本來應該是要照肝膽、腎的,可是有一大片陰影擋住,完全照不到後面,醫生緊張到找另一個醫生再照一次研究,說是胃腸的問題,要再去腸胃科做深入檢查。

健檢報告則寫著『疑腹腔巨大囊腫』

 

星期一晚上就到腸胃科報到,醫生看了我之前的超音波,再摸摸我的肚皮,只說確定是腫瘤,詳細情形要再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也抽了血,就等禮拜六再來照才知道。

 

等待期間心情是沒有很大的起伏,但是就是鬱鬱寡歡,室友問我會怕嗎?當然會怕啊!表面的傷口看得到,身體裡的卻看不見,看不見的永遠是比看得見的更讓人恐懼,而這種等著人宣判的感覺更是一點都沒有努力的空間。這時有朋友問我明年出國想先把我預約下來,我有點不知道能不能承諾明年的我,只好用來回答(親愛的小妙,希望你不介意我回答得這麼模擬兩可)

 

今天再去照的結果,醫生說胃部長了約20公分的水泡,確定是要開刀拿掉,雖然我也喜歡放假,不過放這種假挺沒意思的,接下來要籌備請假開刀事宜了!

室友說,要觀賞這顆肚子的請早,因為再過一陣子就消了,真是三條線!!!

 

P.S1老爸老媽健檢都很好,真是太好了。

P.S2那家健檢機構我覺得挺不錯的,尤其護士們都很親切,不打廣告,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問我。

P.S3我想我得對肚子說聲對不起,原來不是小腹啊!你真是蒙受了許久的不白之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