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本書看得我很痛苦,那種感覺有點像是一盤頂尖菜餚被三流廚師給炒壞了,明明題材很讚,卻咬之無味……

 

正當覺得閱讀的快感被破壞而鬱鬱寡歡時,這本【一座島嶼的可能性】適時地解救了我,其實一路看下來,我大部分看不太懂米榭•韋勒貝克在寫什麼,因為他的內涵不但廣而且也深,然而卻無法阻止我一頁翻過一頁,大呼過癮。

 

昨晚夜深,看到其中一段文字,整個人不禁感動了起來。

這一次,是一場亞洲人的婚禮,也許是在台灣或者韓國舉行的,總之,是在一個剛剛富起來不久的國家。

感動有兩點,第一,每當台灣的名字在外國電影或者書裡出現,就會覺得很高興。第二,台灣被當成是一個國家的感覺更讚。

 

其實想想,我們的感動又何其卑微。

過去阿扁執政八年,我總共出國七次,每一次在國外有人問起:「Where do you come from?

I come from Taiwan.」的回答總是驕傲又自豪的。

 

因為『台灣』在我的心中,是我的國家,是最美的也是最親的懷抱。

 

阿扁執政時的正名運動我一向支持,唯一也許就是手段較為激烈,然而比起國民黨五十幾年來的思想獨裁、專制一言化,再加上輔復僻成功的馬政府言行,不得不說阿扁您客氣了,最近台灣郵政名稱又要改回來,實在很想問問某些人,『台灣』真的這麼難聽嗎?為什麼寧願當中國豬也不願當個坦坦蕩蕩的台灣人?先生為什麼寧願稱先生也不敢稱馬總統,當台灣人的總統委屈您了嗎?

 

也許在台灣這塊島嶼上,永遠有那麼多的為什麼讓人不解與難過,但是我相信台灣是最美麗的島嶼,祈求九劉政府不要把美麗的家鄉變成九流、不要把國家變成人家的附庸,枉費了我們好不容易建立的名聲與尊嚴。

 

P.S.過去八年不管出國多久,都可以安心的玩不管台灣的消息,怎麼未來要出國,似乎卻得時時擔心國家被賣掉的危險?

 

台灣,我們的母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