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朋友問我:怎樣才能做到無欲而剛?

嗯~我看起來像無欲嗎?

而且實際上我還蠻軟弱的說!

應該這麼說吧,我其實是太懶而且怕麻煩~

所以如果要汲汲營營才能有車有房,那我住小房子、沒車也沒關係啦!

如果要很辛苦保養才能變得漂亮一點,那我醜一點也無所謂啦!

如果要去唸研究所才能多賺一點錢,那我生活過得去就好啦!

如果要迎合別人才顯得正常,那我古怪一點也還差強人意!

……

不是沒有慾望,而是覺得追求某些東西實在太累了,尤其這些東西也不是什麼非要不可的,當然心中也是有夢想的,也會擔心在平淡的生活中失去了堅持夢想的力氣,而事實上,我覺得反而是有夢想有慾望還努力去追求的人才是剛強的,懷抱著逐夢的想法才是我對生活的期待,而且還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要被生活的單調給磨掉了熱情。

不能無欲的,

偶爾還是要醒過來努力一下吧!(說給自己聽)

對那些真正在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