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那天我沒死

道格拉斯ž甘迺迪  

蘇瑩文  

 

當出乎意料的結局真的出乎意料時,這本書真的值回票價了。

看書的前半段時,我還在想著自己的苦悶,更別提我沒有主角的功成名就,屈居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中,日復一日凋零隨著時間流逝覺得自己終將消失。

然後看著主角的遭遇,像是人生被開了一場大玩笑一樣,精準又失控,讓人笑不出來,但我還是被作者的幽默笑了好幾回。

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隨時充滿著矛盾,有時只想安安穩穩的看著美麗的風景,有時又想來趟刺激的驚險之旅。

從前對於夢想,總是會安慰自己總有一天會去實現的,千萬不要放棄,現在呢?反向思考的話,至少我在冷颼颼的冬天裡可以洗個暖呼呼的熱水澡,躲進被窩裡睡個不用擔心明天的好眠。

回到了老一輩的思維中,當然又開始了矛盾的掙扎,反正不會只有我一個人有這種徬徨,所以今晚還是先睡個好覺,明天一切又回到原點,好像什麼都一樣,又好像有什麼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