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曾經看過這本書,那時只覺得很好看,如果把它歸類為奇幻小說的話,是少數讓我覺得好看的奇幻小說,畢竟我並不特別愛好奇幻類的書。但是當時對書裡的許多寓意其實都不太了解。

所以這一次能看到這一本書被拍成電影,心裡是有種微妙的感覺。而且間隔這麼多年,已經有些忘了書的內容,對於劇情也有期待。

電影3D的特效做得很好,本來我應該不是很了解的,但之前曾經看過蜘蛛人3D版,兩相比較之下,才知道什麼叫做精緻。用電影說故事,把少年PI的經歷透過畫面呈現之後,那些多年前我還有的一些疑惑,似乎有了解答與新的想法,網路上有很多的影評,更是把片中的層層寓意解析得清楚明白。

我會建議看過這本書的朋友,一定要看看電影版,不會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