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沒有坐火車通勤的機會,所以很少有電車擠滿人的經驗,星期五那天和朋友看完電影回家,晚上約十點,滿滿的等候人潮,頗涼的天氣卻讓我悶得直想吐,上車時根本不是自由意志,是被後面的人推著上車的,火車開時還有些微的空隙,想必應該所有的人都有搭上車吧?
火車才沒開多久,就聽到一個阿伯在哄小孩,還唱閩南語夾雜日文情歌,歌聲還不錯,看他緊緊抱著那個孩子,又是唱歌又是怕他冷著,還脫下自己外套蓋著他,最後還讓他躺下睡得舒服,以為那個孩子是他的孫子,後來聽他跟旁邊的媽媽聊天,才知道他根本是陌生人,說是跟那個孩子有緣才會這樣哄他,又教那個媽媽孩子應該要怎樣怎樣哄,說自己有幾個小孩怎樣怎樣……
老實說,我只有一個感覺,『鳩佔鵲巢』,那個媽媽心裡想必嚇死了吧,自己的孩子想抓回來哄卻被別人緊緊抓住,那個人還表現得是為你孩子好,別不識相,後來那個阿伯問媽媽要坐到哪哩,媽媽說到竹南,沒想到那個阿伯說要陪她坐到竹南(本來他是只坐到桃園而已)……
沒多久,阿伯開始有點胡言亂語了,說他會看相,車上有幾位女士被他指點了一番,然後他從包包裡拿出酒來喝,還有配花生,不過拿不穩掉了滿地,又唱起歌來……
到了桃園,我到站了,阿伯果然沒下車堅持要陪那對母子到竹南,那個媽媽啊,心裡很害怕吧,可惜我是俗仔,根本不敢惹事上身,不然應該要告訴阿伯,那個媽媽根本不需要他哄她的孩子,只要把孩子還她就好了,還真擔心酒醉的阿伯有沒有其他企圖,不過也有可能真的是個好心阿伯,是我耽多了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