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旱鴨子,努力地學過幾年游泳,但是因為實在無法克服對水的恐懼,所以終於接受這個不影響生活的瑕疵。
某年和朋友到八里的八仙樂園玩水上活動,有一個項目是坐座墊從滑梯上溜下來,直溜到水裡。玩之前考慮很久,因為它是直衝進水裡,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其實還蠻恐懼的,後來是因為朋友一直慫恿我說水的高度只到腰不會溺水才試試看,老實說在落到水裡之前都還蠻好玩的,因為挺刺激的,壞就壞在落水之後因為恐懼的心裡,我一直在不到腰部的水裡掙扎,我的朋友就在我前面,第一次掙扎時露出水面剛好看到她轉頭過來,很安心地想說她會過來救我,哪知下一秒就看到她轉過身上岸去了,嗚……果然不能太相信朋友,居然在生死一刻棄我而去,讓我在水裡自生自滅……但我最後還是活了過來,你以為我是憑著堅強的意志站起來的嗎?……錯!……你以為是我朋友回過頭救我嗎?……錯!……只是救生員看不下去了終於過來’’扶’’我一把……站起來之後丟臉的情緒比逃過一劫的情緒來的高,趕緊離開事發現場,結果我朋友居然說她回過頭時發現我已經站起來了所以才沒拉我起來,哪知她一轉身我又跌下去,結果我只能說自己太遜……
幾年後,某次到泰國玩,行程上有排水上活動’’香蕉船’’,天哪!要出海被丟到海裡,雖然嘴上心上都抗拒著,不過既然所有的人都跟你保證絕對安全,那就試試看吧!……被丟到海裡的那一刻,我只想著不要死在異鄉,雖然有救生衣可是踩不到地的感覺還是可怕極了,回到內海又被丟一次,想說在外海都沒事了,內海應該就還好吧,結果內海水是淺,可是海底有珊瑚礁,掉下去的時候手碰到就割傷了,全團只有我受傷,導遊息事寧人的態勢讓人不爽,唉!難道不會游泳也是一種罪嗎?
再過幾年,到墾丁去玩,朋友們想去浮潛,就一直慫恿來墾丁沒玩過浮潛算白來了,還說不會游泳也可以浮潛,叫我安啦!就……下水了,剛開始還一個抓著一個,教練順便教我們怎麼做,可是到了比較深的地方,其他參加者就要自己去玩了,天哪!那我怎麼辦?教練只好丟給我一個救生圈,因為時間還沒到他也不肯先帶我回來,後來我是一個人孤零零地爬到岩石上等待,被潮水沖得直想吐,雖然我不得不說浮潛所看到海裡的魚真的很漂亮,但是那種在海中孤立無援的感覺還是很恐怖的!
說到底,一切的一切就只是愛玩惹的禍,這種生死一瞬間在別人看來好笑極了,我只能說,年輕嘛!總得給自己留點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