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幾米「向左走,向右走」的人,再看電影版可能會覺得少了浪漫多了好笑,但是我卻很喜歡這部片,導演用了很多巧合來詮釋這種擦身而過的遺憾。在人群當中,我們也許會跟很多人錯身而過,這些人有可能是電影明星,有可能是曾經的師長朋友,也有可能是一輩子只會這麼錯身過一次的人,你不知道對方從哪來,也不知道他要往哪兒去,你也不在乎他的來去,可是你偶爾會這樣想:是不是這世上會有這麼一個人,他總是和你走不ㄧ樣方向的路,他也總是會和你錯身而過,而你們卻總不相知,即使有過上百次的機會卻仍然陌生如初次錯身。
電影裡的最後一幕堪稱整部片的最大敗筆,但是我也覺得敗得挺有趣的,就像你我擦身而過總不相識,有什麼理由不能讓已錯過幾百次機會的人來一次上帝的撮合。
自從在網路上認識一些朋友之後,越發覺得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可愛之處,這些人當中也許有曾經跟你對話過的人,也許有跟你心靈激盪過的人,可是在現實裡,你們不過是互不相識的路人罷了,也許也有可能是敵對的,互相不滿的。在網路世界裡,我們也許願意透過文字來了解一個人的內心,但在現實中卻不願意花心思來傾聽對方,我覺得,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對不對的道理,不過就是緣分的網路讓我們在這裡相遇相知,卻在那裡錯過罷了。
就像向左走,向右走一樣,有一天你可以改變你的習慣,改變你的方向,可是是否能遇上你想要的人,我認為,不是靠機運,而是靠努力與追求才能留下屬於你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