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的時候,老師常常要我們填一些家庭資料,在父親職業欄上,我常常填上『農』
而實際上呢,老爸除了小時家裡貧苦跟農人有得拼之外,他的工作從來也跟農人扯不上關係
可是,從小老爸就會跟我們說作田人的辛苦,所以我總是覺得那是很高尚的職業,老爸的職業欄填上"農"會比填上"工"更覺得有面子多了
當然,我後來知道不管哪一種行業,它的辛苦都不是外行人可以論斷的!

自古以來,農夫大概是整個社會裡最認命的人了,靠天吃飯,越苦越虔誠,就像片中的阿伯唱的……無米樂、無米樂,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這叫做……無米樂啦!

有時看看別人怎麼過日子,就會發現自己是如何幸福地生活著!
在越苦的人身上,你會發現他們的人生越豁達,嘴角總是上揚著!

P.S.前兩天收到一封e-mail,裡頭有兩個畫面,一邊是清涼有勁的漂亮女孩在倒扁,一邊是純樸的農婦在挺扁,標題則是:該站哪一邊應該很清楚吧!
老實說,我看到這樣的信件氣死了,我想倒扁挺扁是個人意願、抒發不滿心聲、政治立場或是流行趨勢,但不需要在容貌上做文章,或許等哪一天你也可以無米樂的時候,再來嘲笑這些辛苦純樸的人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