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很了解別人自助旅行都是怎麼做的,不過對我們這種英文挺破、應變能力不是挺好、對世界脈動不是挺了解卻又想走遍全世界的旅行者而言,事前妥善的行程規劃是有必要的。
在規畫捷克地區的旅遊時,就已從網路資訊中知道捷克是個公車相當便利的地方,她的便利處在於公車相當的準時,不管是從城市到城市間還是鄉鎮到鄉鎮間都是一樣的準時,而且你在台灣就可以事先查好旅遊當天的公車時刻表,而這也讓我們的行程可以排得更準確。
一如我們所預期的,在捷克時搭乘公車不但方便而且也便宜,去KV時還搭到豪華級的空中巴士,甚至有服務小姐遞水遞咖啡,每人一副耳機可以聆聽音樂。
這幾年的旅遊經驗裡,大概就屬來捷克所搭的公車次數最多吧!一路上也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以為可以就這樣通關斬將玩下去,沒想到就在捷克的最後一天,當我們抵達Bron時,原本是應該搭乘十點多的公車前往維也納的,可是我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我們要搭乘的那輛該前往維也納的公車,information裡的服務人員不懂英文,只告訴我們最快的一輛前往維也納的公車要等到下午五點半,那實在太冒險了,而且充滿了不確定數,在想盡辦法終於確定公車這條路行不通後,我們決定坐火車前往維也納,也是問了很多人才知道火車站在哪裡(大家都聽不懂英文啦!),在好不容易抵達火車站後,離我們要搭的那班火車出發時間僅剩下約五分鐘,而我們還必須在五分鐘內完成排隊買票、走對月台去搭火車,一切就在慌亂與緊張中完成。
在心緒都還沒有安定下來時,火車來了,我們帶著有點放心有點不確定的疑惑上了火車,一上車就被卡在車廂的閘門前,後面的人緊靠著我跟著上車,因為打不開車箱閘門也擋住了後面的人上車,所以本想讓開讓後面的人先過去,一轉頭卻發現原本緊靠在我後面的人突然跳下車,還很開心的向我說byebye~~~這時火車開始啟動離開,我跟朋友兩人則面面相覷,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剛好有個站務員也上車來,看我們一臉呆樣,問我們有沒有東西遺失,我才趕快檢查我後面的背包,完了!!!被打開了一個大洞……護照?…還在!錢?…還在!相機?…還在!......不敢相信,再檢查一次……護照?…還在!錢?…還在!相機?…還在!......那他到底打開我的背包做什麼?……我頓時不知該為被偷而難過還是該為沒有被偷而雀躍,當那位先生的笑容還浮在我眼前時,總覺得他是得意已達到目的了!
如果不是之前行程受影響使我們心情浮盪,也許不至於讓小偷乘隙而入而絲毫沒有警覺!而如果不是夠幸運,應當也不至於讓小偷已然得手卻又沒有下手吧!
雖然事過境遷,回想起當時情形仍然餘悸猶存,還想問一句:先生,你是小偷嗎?還是來實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