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那趟奧捷之旅,在旅途中寫了不少明信片給朋友,所以特別注意到這兩國的郵局符號,像喇叭一樣,非常可愛。



           (信件投入口處有郵局的標示,是不是很可愛呀!)

 

歐洲有很多郵局都使用這種喇叭的符號來表示。

因為在過去,肉店的馬車也會被順便用來寄送信件。

而這個符號很久很久以前是用來代表肉商的,肉商們由這個城市移動到那個城市的時候,都是吹著喇叭來宣告的,久了以後,喇叭就被商標化了。

 

除了寄明信片給朋友,我還嘗試寄給老爸老媽,後來發現寫給家人的遠比寫給朋友的難下筆, 然而當你嘗試做了之後,發現其實也沒那麼難。

當我返家後,老媽興匆匆地問我明信片上的一些事,老爸倒是隻字未提,不過我後來發現他似乎將那張屬於他的明信片當寶一樣收藏起來了,果然傳統男人都是很ㄍㄧㄥ的!哈哈!

 

PS1.在捷克時常喝醉了酒寫明信片,因為當地酒比可樂便宜好喝,不喝都覺得對不起自己,我後來心想朋友收到明信片上也許沾滿了酒味。

 

PS2.後來我嘗試在明信片上畫上一些圖案,但是對於完全沒有繪畫天份的我而言,之後覺得有點對不起這些朋友……大概跟幼兒園的程度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