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的秘密

凱瑟琳 • 納薇禮(Katherine Neville)

柯清心譯

 

這是一本閃閃發亮的小說

真的,她的書皮所反射的光會刺傷你的眼

而她的內容也會讓人覺得有那麼點匪夷所思卻又佩服

 

一直到看完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本書早在二十幾年前就完成了,作者是女性,主角也是女性,雖然像推理小說,實際上更像冒險小說。

 

這本書的主軸橫跨兩百年,卻可追朔到磐古開天闢地。

這本書從法國開始,卻追蹤到歐美非三地。

這本書以棋技領銜,卻直指人類一直以來所追求的東西。

 

在翻閱之前,其實我沒預料到我會看到的是一本涵蓋歷史、人文、科技、冒險兼文學的作品,我以為只是一場比法蘭德斯棋盤更大的棋局。

 

閱讀的時候,我想到『尋找烏巴』裡那無盡的沙漠與幻景(雖然我覺得主角在沙漠中的旅程其實是有點烏龍吧!)

我想到『達文西密碼』裡的密碼解謎與步步為營(雖然最後我覺得整個陰謀其實有點搞笑吧!)

我想到『無間道』裡的劉德華與梁朝偉(雖然書裡的配角人物實在不夠專業)……

 

而掩卷之後,我最想的就是去旅行了,主角的冒險又引發了蠢蠢欲動的心,真想揹起行囊就出走,也來趟冒險犯難的旅程吧!!!(其實我的心已出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