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之影

卡洛斯.魯依斯.薩豐(Carlos Ruiz Zafon)著

范湲譯

 

朋友請我幫她買書,拿到書時先檢查一下有無瑕疵,並翻閱一下文案,後來被裡頭一篇愛書人推薦所吸引:

 

『我們都曾經是這本小說中的男孩達尼,為一本書癡狂,進而追索其身世;但我們從來不知道,一旦開始了這場探索,我們也把自己寫進書裡面,捲進更多數不清的故事裡,因為這裡、那裡,到處都是引人入勝的線索……喻小敏(博客來網路書店圖書部經理)

 

為一本書癡狂,進而追索其身世~~~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這樣做過吧!

因為一本書,決定去某個旅遊地點。

因為一本書,決定了解一段歷史。

因為一本書,決定去看更多的書。

因為一本書,決定愛上某個人。

因為一本書,決定了追尋永不止息~~~

 

所以,因為這段話決定了我要看這本書~

 

自從達文西密碼席捲書市之後,就常常看到往後的新書裡有這樣的介紹:

『如果你喜歡達文西密碼,那你絕對不能錯過這本……

『這是一本比達文西密碼更懸疑、更精采的小說,絕對不能錯過……

 

然而我覺得,達文西密碼之所以好看、好閱讀,除了原著精彩外,還得歸功於譯者的功力。這本『風之影』亦是如此,五百多頁的小說,我不到兩天的時間就看完了,因為非常『好閱讀』,有時候看著看著還會因為譯者的巧思而發笑。

 

不懂西班牙的文學,也不了解巴塞隆納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但是……我開始覺得我要愛上這樣一個地方了~~~

 

如果你是個愛書人,我想你也會喜歡風之影這本書的,包括裡頭出現的人物。

很喜歡書裡一位配角所說的話:我死了之後所有的東西都是屬於你的,除了夢想。

把這句話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