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點像是單細胞動物,一次只能做一件事,一次只能想一件事,這樣的情形在設計旅遊行程時尤其明顯,照理說應該對要去遊玩的地點有了通盤的認識,再來設計旅遊動線,但是因為我的腦袋比較不能負荷複雜的資訊,所以我通常只專攻某些重要的點,先排行程再修定細節。

 

這樣的排法通常會遭遇一些問題,第一,為了遷就行程可能犧牲某些點。第二,因為沒能搭配到優惠的交通票價而多花了冤枉錢。

 

這兩天在研究比較德國邦票、週末票、德鐵火車通行證與跨國火車通行證,延伸行程的取捨,簡直絞盡腦筋,其實還是回歸到最重要的兩點:『時間不夠多、錢也不夠多』。

 

過去有兩次出國自助排行程的經驗,都是以非常主觀的意向來排,然後就很瀟灑的玩了個痛快回來,其實真的要感謝跟我一起去冒險的同伴,有時想想,願意把主導權交給我這二愣子的還真不多,我唯一比較有把握的就是,憨人憨膽有憨福而已~~~!......旅行就是需要點運氣而已~

 

多花了點時間設計行程,發現需要做抉擇的部份就多了,單自己方面要妥協的就掙扎許久,這也是我不喜歡很多人一起旅行的原因,因為人多意見多,並沒有對錯,只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而已,有時候那很有趣,有時候卻覺得旅行可以更單純一點,這大概是這幾年人少的旅行給予的自在悠閒感吧!我不再是別人的負擔,別人也不是我的負擔,這才是我要的旅行!

 

國!巴黎!就這樣G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