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準備明年出國的事,原本暫且把時事擺在一邊,因為計畫旅行是一件很開心的事,而新聞只會讓人火氣上升。

 

但是,當我埋頭在德國交通指南、邦票使用、住宿景點規劃中時,卻不時有種不踏實的感覺存在,因為不僅僅台灣在世界地圖中漸漸消失,連中華民國也漸漸不見了,這樣的強烈不存在感是過去出國旅行不曾有過的感受,雖然我們一直知道台灣其實稱不上一個國家,但在過去我們可以豪言自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島嶼,而現在呢?

張銘清登門踏戶來跟我們說:不搞台獨就沒有戰爭。

而政府在哪裡?

悶不吭聲……一個消逝中的主權

 

台灣獨立與否應該是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而不是你一個霸權走狗來哼哼唱唱,到底你憑什麼?

 

馬政府努力推動陸客來台免填入境表,開放移民署放寬陸客赴金馬落地簽,開放陸生來台,推兩岸互證,大陸商品驗過就可以來,開放大陸來台投資台股……等等等全都是傾中政策,我想問的是:在決定這些政策時,政府的心中有台灣人民嗎?

 

上週回南部,老媽問我1025日有要去遊行嗎,我說不會,原因是因為我知道這一次會有很多人站出來,另一方面我其實擔心台灣即將開始有暴動事件。

原本並不打算出席,但是馬政府種種作為實在讓人心寒、心死,台灣還可以怎麼被欺負下去?

830挺的是台灣,1025挺的仍然是台灣,台灣人民一向溫馴,是什麼讓熊熊怒火再也止不住?我不願意看到台灣走向悲劇,但我也不願意活在自欺欺人中,也許歷史驗證這一遭吧!

 

台灣,我們的母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