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

乙一 

張筱森 

 

我其實不怎麼喜歡看推理小說,這可能跟我不怎麼喜歡把邏輯力用在人情義理上有關。不過最近買的書怎麼都是推理小說呢?大概跟我其實不怎麼喜歡吃金牛角麵包,可是最近都狂吃有點關係吧!

 

不知道有沒有推理迷可以解惑一下,難道日本的推理小說流行短篇嗎?怎麼最近看的這兩本都是短篇的呢?

 

說實在的,看完這兩本小說,讓我對所謂的推理小說有了不一樣的看法,原來不是要在密室裡殺人(受到柯南影響太深了)或是一定要有謀殺才叫推理小說的。

 

乙一的這本ZOO是由沒有關係的11篇短篇集結而成,每一篇不僅故事獨立,它所呈現的主題更是天馬行空,作者似乎喜歡用第一人稱的寫法來描述故事,雖然不見得有血腥,看到後來卻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不過我很喜歡其中一篇so-far,一開始以為是靈異事件,到後來才發現應該由心理學角度來解釋,作者算有騙到我了,應該是一篇溫馨的故事吧!

 

其他的故事也不錯,不過不能接受人性陰沉面的朋友,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