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煮咖啡來喝,由於是新手上路,難免有出槌的狀況,昨天就是裝咖啡粉的勺子沒有扣好,結果咖啡流下來的時候就溢出來了,連帶著一些咖啡渣也跟著流進咖啡裡,眼看就是一杯失敗的咖啡,不過有節儉美德的我還是把咖啡再濾過一次,加入牛奶來喝,我把它稱為『失敗但還挺好喝的』一杯咖啡。

 

雖然有濾過,但還是殘留一些咖啡渣,嚐著嘴裡的咖啡渣,想起去捷克時,由於物價很便宜,讓我們奢侈的當起大爺,好幾天都非要吃一下下午茶、來一杯咖啡才過癮,有一回我就點了這種聽起來很有異國情調的『土耳其咖啡』……

 IMG_2557.JPG

不過呢……這個一看起來就有點怪怪的咖啡,喝起來更像是在喝土一樣,咖啡渣渣都沉澱在底下,不太了解的我還把它攪拌來喝,當然也體會不出好喝在哪裡?

中東地區的人喝咖啡的習慣跟我們不太一樣,聽說是不過濾的,一杯濃稠的咖啡不但表面有黏黏的泡沫、杯底還有渣渣。而我如果是在中東地區,若是擺出這種嫌棄的表情,肯定是被當成不受歡迎的客人,聽說他們的<咖啡道>可完全不輸東方的<茶道>!......果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呀!

 

PS1.在捷克應該要介紹的是啤酒而不是咖啡,不過我都可以在捷克喝土耳其咖啡了,所以介紹什麼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v ^

PS2.要是朋友也想嚐嚐土耳其式的咖啡,我也是可以變得出來的喔,保證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 v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