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喜歡看過電影之後再回過頭來看原著,不過我很喜歡看過書後再來看電影,如果那本書真的很好看的話。

 

一方面也好奇電影怎麼來詮釋、改編,另一方面,算是對這本書的複習吧!

 

這部片大都忠於原著,將書中錯綜複雜的情節大大地簡單化,因此看過書的人再來看這部片,有種將預設心理提前發酵,還沒演到感動的地方就已經先流淚了,還沒演到笑點的地方就已經先發笑了,照我的說法,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梁山伯與祝英台可以感動人的話,那麼亨利與克萊兒,將是最真摯與深刻的愛情,時間,微不足道……

 

我很喜歡一開頭的那一幕,這原本就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娓娓道來的是人生的無奈,反倒是改編的結局有點失望,雖然比較沒那麼惆悵,但是書中那種遙遙無期的等待,讓人多了更多的感慨與想像的空間。

 

P.S.電影中有一幕兩人吵架,對於讓克萊兒愛上自己這件事:

      亨利對克萊兒說:『你可以選擇。』

      克萊兒:『我並沒有選擇的機會。』

這個地方有點改編,可是我想,不管是亨利還是克萊兒都是自由走向無從選擇的方向,因為他們都知道,愛情降臨的時候,你不會傻得去拒絕她,也不會聰明得去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