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盤上之敵

北村薰  

張智淵    

這兩天因為感冒的關係昏昏沉沉的,所以一開始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作者這樣迂迴的寫法看得很累,不過其實這樣的說話方式我很熟悉,因為我常常講話也很迂迴,習慣把重點擺在後面等人發現或最後才講,我並不是故意的,只是我常分析自己,才發現我有這樣的壞習慣。

一直看到中後段,整個棋局才慢慢浮現出來,也看得出作者下了一盤好棋,但我覺得局設得巧,也僅是中上之作,倒是書中的善惡對決,讓我想到模仿犯中的絕對之惡,這世上就是有如此莫名奇妙的惡人,令人心生膽寒,雖然我也不是什麼大善人,但也想不透為什麼就有人惡念如此張狂,一絲悲憫之心都沒有?

西洋棋中的對決,白國王對上黑國王,白皇后對上黑皇后,也許最後的勝利能解釋這善惡對決的最終審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