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買房子前,

一直想像未來的家裡應該要有一間書庫

裡面擺著滿滿我看過的書

不過,想像終究是容易高估自己

一來自己看的書那麼少

二來這個未來的家也沒有書庫的設計

(誰會在自己的家弄一個圖書館啊?)

但是這幾年來陸陸續續買的書也快佔滿了我的房間

那種想要給他們一個家的念頭愈來愈強烈

徵得家裡人的同意

終於在家裡一個角落擺上了兩個合併的書櫃

當看到終於落座的書櫃

彷彿他們合該就是屬於那裏

當看到一本本歸位的書

彷彿他們也合該就是要躺在那裡

呼喚著你  看我  看我

每一本書

都擁有一個故事與年少的心事

那種無法與人分享的大喇喇顯現在眾人面前

如此赤裸也如此隱私

今年給自己的新年禮物哪

我滿意了

書兒們

你們也滿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