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佛之宴  備宴()() 撤宴()()

京極夏彦 

王華懋     

這套書買了一兩年了吧?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意志還真的看不完,這次趁著年假把它拼完,原本已經看完第一本了,過了這麼久,不重看肯定是看不懂的。

大概曾經看過一遍,所以這一次看的速度是挺快的,可是當我看到第三本的時候,卻是越看越生氣,京極夏彦根本是趁著寫小說把他所有的學識一股腦的傾倒吧?越看越跟不上的感覺真是有夠悶的。

線索多到他到底有沒有全用掉這些線索我都搞不清楚,我覺得他根本是用了先將讀者崩壞的手段,然後再重新解構結構,讓人覺得他很厲害罷了,下次不要再買他的書了。

塗佛之宴只是一場遊戲,不論是深度或廣度都超越前幾本,但只是一場遊戲真的太莫名奇妙了,這種手段絡新婦之理不是用過了,終究是最後京極堂下場的不夠漂亮讓人扼脕。

所以啊,沒看過京極夏彥書的人還是不要接觸為佳,中毒太深不好,第一本姑獲鳥之夏就已經備好塗佛之宴的梗了,可見作者心機之深,下一套陰摩羅鬼之暇也已經登場了喔,咦~不是說不買他的書了嗎?

因為啊,過去這種東西,只要不記得了就會消失,我已經不記得我講過這種話了,自然就不存在我說過不買他的書這件事了,所以我再繼續買他的書就變成順理成章的事了。

好像是詭辯,不過看京極的書本來就要有鬼打牆的準備,又是妖怪又是神佛的,這次連中國揚子江的文明都用上了,還真是上了好大的一課,可是無法消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