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迷上逛菜市場,假日兩天都要去巡禮一下

一開始,只是想買些菜(回來給老媽煮)

後來發現逛菜市場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菜市場很熱鬧人很多,一個人去逛不會有寂寞的感覺

久了,就知道哪個菜販要開始喊價了

有哪些小路可以通來通去…..

有很多人圍在一起的地方最好湊過去湊一下熱鬧

有時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菜市場裡有吃的、有用的、有穿的

比賣場還有趣味性的一點是它的攤位並不是那麼固定

所以有些攤位每個禮拜都有,有些兩個禮拜來一次,也有兩個月來一次的

這也是我樂此不疲的地方,想看看還有沒有什麼攤位沒被我逛到的

 

上一次遇到一個賣蛋糕、麵包的,那種拜拜用的圓形蛋糕,還有普通的長條蛋糕,兩個50元,我駐足好久,遲遲不敢買的,為什麼呢?現在這種蛋糕兩個100,都還算便宜,兩個50?......怎麼買得下去?......我還真的第一次遇到東西太便宜不敢買的那種感覺,雖然遲疑了很久我還是買了回來,也吃完了,東西也合我的胃口,但是…..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哪!!!(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

 

雖然說有些東西很便宜,但出入菜市場還是得小心謹慎,有時只是閒晃可以全身而退,有時也有可能幾百幾百就這樣貢獻出去,像這個禮拜買了些潤喉聖品,差點就拋出了全身的銀兩,只剩些零頭帶回,還沒逛盡興就改道回府了,因為身上沒錢逛起來也挺無味的,菜市場又不流行刷卡的(好加在呀…)

 

除此之後,菜市場周圍也是危機四伏,前兩週,爸媽也去逛菜市場,因為想一役畢其功吧,所以買了很多,走一趟當然不夠,於是先把東西吊在機車上,塞得滿滿的,等第二趟再回來時,奇怪,車子怎麼這麼…..空啊?.....!剛剛蒐購來的戰利品全被K走了,真是哪來的宵小這麼不長眼?......感覺一個泣字啊!

老媽說以前在南部就有聽說過會有人這樣搬走別人機車上吊的菜了,只是他們從沒遇過,所以從南到北都是這樣吊的,誰知道……遇一次以後就不敢了!

我跟老媽說,我買那一點點菜,二、三十元的,雖然覺得重都不敢吊了,你們買那一堆還真有那信心這世界是如此美好啊?

 

儘管如此,假日還是要再來尋寶,目前還是在樂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