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以一部片來紀念一個開始的話,那我則會選這部片『刺激1995』
學生時代曾加入電影社,還記得這部片是在露天廣場下播放的,當時坐在廣場上的我,天真地不懂人性的悲涼、社會的黑暗,單純地就覺得這就是一部片,有感地是片尾提姆.羅賓斯爬出 五百碼 的排糞管,站在大雨中接受雨水的沖洗,似是要洗去全身的罪惡、重獲身體與心靈的自由。
在走過將近十個年頭之後,想起這部片,心靈的感動只有加深沒有遺忘,從前心中一目暸然的是非曲直,如今有了更多無奈與嘆息的解釋,從前希冀的夢想與飛翔,如今淹沒在柴米油鹽中,日子日復一日,你以為不斷地流逝,其實幾近停頓,就如同提姆在那獄中的20年,在內心深處,有一種如同贖罪的罪惡感,消磨在這樣的生活中……
彷彿回到當初的廣場,一個人坐在螢幕前,眼中只剩那對自由的呼喊、發自內心的傾瀉,感動著他依然讓我重燃出對生命的喜悅與無畏的價值,要活岀精采的人生,得有對自己的堅持與付出的勇氣。
2007年到來的這一刻,有許多人歡呼著、慶賀著,我默默地在電腦前打下我的祝福,這是我的慶賀方式,一種思考延續的堅持,祝福自己與家人朋友一切平安,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