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坐捷運的時候,常可以看到人手一書,彷彿書對倫敦人而言是一種隨身必備品,連一段短程的距離也嗜於閱讀……我覺得那是一種幸福的畫面!
後來,我們有機會到倫敦書店去走訪,才發現原來他們的書有一種不可思議的輕,看起來頗有厚度的一本書,拿起來卻不比我們的袖珍書來得重多少,朋友打趣說,如果我們的書也有這麼輕的話,那她也願意每天帶著一本書到處走……
朋友的這句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其實在台灣坐著交通工具比較常會看到有人閱讀的大概就是火車了,一方面是因為它的長距離,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它不至於那麼擁擠與搖晃,叫我坐捷運看書可能是一點都悠閒不起來的,不過在倫敦倒是看到很多人也是站著看書,似乎也不受捷運搖晃的影響,或許這就是一個城市的氣質吧!
再回頭來說書的重量,他們的書除了輕之外,材質感覺起來也比較昏黃,有點像是再生紙利用製造的,不過又沒有那麼粗糙,而且有很多買二送一的活動,看來對於推廣閱讀這方面真是不遺餘力啊!......又是另一種幸福的畫面!
帶著書旅行成了近來我的另一種旅行愉悅,在巴不得減少所有重量的旅行背包中佔了一小塊位置,可是卻多了一層夢想的重量,能夠帶著這份屬於自己夢想的重量去旅行,即使肩上重了點心上卻輕了許多,因為我又履行了一次對自己的承諾,這樣很好,真的很好!......那絕對是一種幸福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