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高中的時候某次在某個場合看的(因為實在忘了是在什麼場合看的,大概是愛播電影的班導給我們看的吧!),那時覺得很好看但沒看完,一直就惦記著這部片,這次總算機緣來到買了這部影碟回家看,我本來以為當時就算沒看完也快結束了,沒想到那時也才看一半左右吧,只看到女主角得了梅毒回丹麥治療片段。
雖然是一部老老片了,不過還是很好看,站在女性立場,我實在很佩服片中女主角的勇氣,動容於她追求夢想的無畏精神,她跟當地土著間的互動與克服大環境困境的不妥協魄力,我想都是源自於那股對夢想的堅持吧!
真好,有夢想就有希望,就算失敗了也是坦然的面對自己!
我知道有一天我也會踏在非洲的土地上,但是我恐怕是沒有主角們面對獅子掠奪的勇氣,即使背著槍也一樣,不過在野地上喝著咖啡聽著音樂跳著舞,這大概只有英國人可以弄得這麼優雅紳士與唯美,我只會粗魯地渾身土氣,但我承認我會偷偷羨慕著!

題外話1:【穿著PRADA的惡魔】金球獎新科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這是影碟上的介紹,用90年代的新片介紹80年代的片子,看得出來包裝是新的,不過……如果裡面的畫質也可以換成新的那就更讚了。
題外話2:遠離非洲裡的勞勃瑞福在美麗待續中已成一翩翩老者,不過有些魅力即使老了還是風韻猶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