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從鶯歌剪完頭髮回來的路上,剛好遇到長昌助選隊伍,我騎著摩托車,一路上跟他們豎起大拇指,在這個時局還願意出來挺綠的,是怎樣的一支隊伍?

我仔細看每個人的臉龐,就像是我們平常所看到週遭的人一樣,每個人都帶著淺淺的微笑,有一個阿嬤駝背到頭幾乎已彎到腰了,我也彎下去側看她的臉龐,仍然也是淺淺的微笑,她看到我對著她豎起大拇指,開懷的樣子就像剛出生純真的臉龐。

我有時候會想,是怎樣的不滿與反彈,會讓這群可愛的人們成為人們眼中的暴民?是怎樣的環境與剝削,會讓這群可愛的人們只能用他們所懂得的手腳來表達心聲,成為人們眼中沒文化的代表?

我們所看到的,高級知識份子,會說會寫會辯,而這群可愛的人們,只是默默地,走著做著前進著,甚至他們也不在乎被利用,在他們臉上看到的並不是政治狂熱,而是想對這塊土地表達一份努力的心聲。

台灣,我們的母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