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群人,他們把挺扁與愛台灣劃為等號,我無法認同,但也無法說他們無知。

因為如果你願意蹲下來,傾聽他們的語言的話,你會發現,整整一部台灣史,他們了解得比你我透徹,你以為會在他們的語言裡聽到憤怒、激昂的聲音,傾聽之後,發現更多的是滄桑與無奈,而我永遠佩服的是,在歷經過所有的心酸之後,這群人從來都還沒放棄努力,為台灣這塊土地在努力。

 

後來,我清楚地意識到,阿扁對他們而言,代表的就是一個『希望』。

曾經,阿扁把台灣推到了一個充滿著無限希望可能的境界,他代表著台灣人也是可以出頭天,台灣人不必永遠屈居別人底下,台灣人不必擁抱大陸也能夠走出自己的路,即使在那吵吵鬧鬧的八年,我們也不曾失去希望過。

 

而現在,那八年彷彿成了一個過去的輝煌年代,這一群人抱著未盡的『希望』,走著跟以往一樣艱難的路,想要突圍而出。

我知道,他們不怕苦,因為他們苦過,他們不怕別人訕笑,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堅持的是什麼,他們不留後路,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人是沒有往回走的機會的。

 

我依然不覺得挺扁與愛台灣是可以畫上等號的,但我沒有足夠的勇氣能與這一群人相比擬,他們背後所展現愛台灣的熱情也是沒有人可以抹煞的。

台灣,我們的母親,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