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上咖啡是這一兩年的事,一旦放縱讓自己戀上就不打算回頭,即使曾經花了十幾年的時間讓自己不成癮也無所謂!

對於喜愛的東西我沒有強求的習慣,大學時系上選組,明明就喜歡歷史,偏要選地理組來讓自己頭痛,後來我終於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都有為難自己的習慣。

我找盡各種理由來為難自己,看著自己在喜歡與佔有間靠近與離開,想證明其實自己是對的,最後只有在過程中把自己隔離的更徹底,這種面對自己的方式,有某種嗜血的成分!

不過所有對當初堅持的理由,現在的我似乎也無法反駁,「喜歡歷史,那我一輩子也不會放棄,那麼倒是可以試試別的領域。」事實證明,十年後的我還是最愛歷史,對於各種領域還是躍躍欲試!

刷牙時,鏡中的自己瞪著我說:

「他媽的,為難自己很有趣嗎?

我羞澀地呢喃:

「彼此彼此啦!反正你也不懂什麼叫做放棄!

眼瞄你氣急敗壞的樣子,我又很矯態地行走於為難與放棄之間的角力戰……

誰輸了,都是一種努力!

誰贏了,都是一種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