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是永遠也無法喜歡的,譬如睡得正熟眠的時候被蚊子吵醒,或者是想睡得要命,蚊子還在耳邊嗡嗡叫……

這輩子跟蚊子纏鬥的機會可說是多不勝數,還住林口的時候,為了一勞永逸,買了蚊帳來掛,由於租房子只能用簡單的掛勾勾住四角,而掛勾黏性不牢,還常半夜一角就掉了,那種貼著蚊帳睡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心酸。

除此之外,有幾次半夜起來上廁所,回來再睡卻發現被叮了,原來是夏天吹電風扇,一出來蚊子見縫插針馬上隨著風勢進去等著,我等於是被甕中捉鱉了,最高紀錄在蚊帳裡發現6.7隻蚊子 =.=…

搬來桃園後,這裡蚊子少多了,一開始還算相安無事,但等到蜜月期過了之後,也開始了不定期的騷擾事件,我也練就了一身半夜打蚊子的功夫(這裡的蚊子少,通常打死了一隻,當晚就不會再被襲擊了,還算是有點格調啦!)

由於不想把牆壁釘得醜醜的來掛蚊帳四角,而桃園的蚊子也還算可以忍受的情況下,就一直沒買蚊帳,結果今天在Home Box居然看到一種帳逢式的蚊帳,利用兩根支架圓弧交叉往下,就自然撐起蚊帳,也不需要綁線,造型就像露營帳篷一樣,進出也是拉拉鍊,而且兩邊都可進出,相當cute,也有單人式的,重點是在特價,就心動買回來囉,架好之後,還蠻有露營的感覺,也就是說有點好笑啦,至於好不好用,可得等今晚試過才知道^^

但是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大問題,恐怕以後我就不能在睡前躺在床上看書了,燈光照不進去,更不可能看完了書又爬出來關燈呀,這可剝奪了我一日最悠閒的時刻,孰可忍孰不可忍,重點是明明家裡有兩個人,怎麼這些死蚊子就盡往我這裡鑽啊???難不成蚊子也有大小眼啊,未免欺<人>太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