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

蔡英文 

劉永毅  採訪撰文

好像上了一堂課

學者出生的蔡英文,連出書自傳都好像在上課一樣,要把她的人生歷練轉化成一種激素,好像希望看她的書的人也能從中學到一些

上一次民進黨台一線的造勢活動,我看了蔡英文後兩場的轉播演講,對於她的國政發表演說很有興趣

以往在各政黨造勢活動,除了激情演說、攻擊對手、拋牛肉之外,很少會有這種把國政願景清楚條列出來的情形,一方面是民眾未必愛聽,另一方面當然也顯示候選人本身並沒這方面的準備與對自己的期許

最有趣的現象是小英這種不是很激情的演講,卻能留下台下這麼多的民眾一直聽下去,而且也看得出她自己也很堅持自己要講的東西

理解了這點,再來看她的書,大概就能了解這種始終如一的感覺

我很少看傳記這種書,但對民進黨有期待的要看這本書,對2000年後的台灣局勢有興趣的要看這本書,對談判技巧有好奇的要看這本書,對2012有可能引領台灣走向新未來的總統有疑慮的要看這本書,或僅是想知道什麼叫做<專業>,也來看看這本書吧!

這本書,好看也好讀

我喜歡書裡的一段話:

如果我必須為這件事情負責,我就得把它做到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