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幾個月的時間,所種的種子盆栽紛紛冒芽,雖然要很有耐心等它們長大,但卻種出癮來了,而且想試試各種水果的本事如何。

檸檬跟柚子都很好種,個人是比較偏好柚子,因為柚子長得比較直挺。

柳丁、橘子、蘋果目前還在試驗中,最近柳丁超便宜,一顆一塊錢,除了每天打柳橙汁來喝外,也蒐集了一堆種子準備來種。

荔枝、龍眼的葉子會變化,但之前因為土有問題長蟲,所以並不算成功,不然加入了各種顏色的盆栽,小森林會更好看呢!(目前都是青一色---綠色)

釋迦長得超慢,一盆只冒出一顆或兩顆,光是葉子從種子出來,它就可以撐上一星期以上,大概不適合當種子盆栽吧!(不過我也是不輕言放棄的)

中間也有種過木瓜,但是沒有成功,明年再試試囉!

 我的小森林

每天出門前,還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看顧這些盆栽,看看冒芽了沒?有沒有長蟲?有沒有枯萎?......有時候看著看著就發起呆來,室友還會質疑我幹嘛動也不動的坐在那裡^^…看著植物的變化,順便思考一下人生的哲理嘛!!!

其實觀賞植物,也會讓心思有所沉澱,讓我想起在京都的枯山水庭園,簡單的沙、石,就有讓人參禪的意境。不過也許只是因為我身在一個喧鬧的社會,需要尋求一點安靜的空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