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在京都,好幾天都遇上下雨,那一天走在哲學之道上,還堅持在雨中把它走完,有點冷清的道路,遇上同是遊客的外國人,偶爾閃過的雷聲中,走到褲管、鞋子都濕了,好不容易來到了南禪寺,倒也覺得三門就應該在這樣冷清的氣息中,顯得更壯觀,與古樸。

南禪寺     

當然,今天的重點還有奧丹的湯豆腐,來到南禪寺沒來吃湯豆腐,好像有整個遜掉的感覺,再加上身上濕淋淋的不舒服,想趕快找地方坐下來吃個溫熱。

原本看到價錢還有點猶豫,畢竟才到京都頭幾天,如果就把盤纏先花掉,會有點擔心,不過後來還是狠下心去吃,畢竟覺得這輩子可能不會再來一次了(這是我每次的藉口,也是實在話啦!),出來玩總是要帶些別的地方沒有的感受回去。

老實說,我那時真的覺得吃起來還好,不難吃,但是有必要這麼貴嗎?

下一次,我會帶著比較崇敬的心情去吃~~~

我覺得回憶比較好吃

因為那天是那樣的溼漉漉的天氣,所以在這寒冷的寒冬會讓我想起那一刻坐在冒煙的湯豆腐前取暖溫飽的情形

吃湯豆腐是有步驟的

奧丹湯豆腐    

首先,要先把豆腐撈到碗裡,然後加入葱及七味粉,再淋上沾醬,就可以食用了,除了湯豆腐之外,另外還有炸蔬菜、串烤豆腐、胡麻豆腐、白飯和漬物,整個豆腐套餐吃下來也挺飽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多豆腐了,把豆腐當主食真是挺怪異的,說著說著我又開始批評了,看來我還是無法領會豆腐的精隨^^

這真是一種矛盾的心情,你並沒有特別喜歡,但是會想念,偶爾還會覺得其實是不錯的,然後下一次或許會再嘗試一次,終於有一天不小心就愛上了,嗯……冬天果然冷到腦袋都打結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